自從聽到阿綸綸家裡地板是用吸塵器吸過再拖地才有啵~~~乾淨的頭咖,黑嫂我就一直想要一台吸塵器!!!

 
上網爬文後,Dyson 及伊萊克斯的評價是最好的.
 
剛好朋友有一台Dyson平時沒有在用  就跟他借來試試囉~
 
因為借的這台是舊款   所以我也沒有拍照.
 
它的吸頭分很多種  少說也有10種,但實際用的也只有3種頭,就吸地板  吸床鋪  吸地墊3種。
 
它是真的很好用  吸的也很乾淨  看集塵袋都是一大坨灰塵和頭毛
 
且吸地板的頭可以360度旋轉
 
後來自己在costco買伊萊克斯ZB3104  2合1直立式吸塵器  就是直立和手持兩種
 
內容物
 
組起來就是這樣子
中間就是手持的
 
它只有附一種刷頭
銷售員還特別說   刷子放在底座內
因為很多人回去拆箱後都找不到
它有設計放在直立式後面   結果大家以為它原本就放在後面。
 
集塵袋在手持式上面  以下是拆解後照片
 
當天吸完後  集塵袋就很多灰塵 毛髮



伊萊克斯今年新出的是第5代ZB3114,森森賣12900元;我買的是第4代ZB3104  森森買9900元還送床舖吸頭;,costco是沒有送吸頭價錢是8499元。我到他們的網站上比較過,這2代功能都一樣  只差在最新一代電力可用45分鐘 而ZB3104只能用30分鐘,既然只差在電力  當然下手買8499元那台。
 
它吸力跟Dyson一樣  都吸的很乾淨,只是有了手持式,吸床舖就輕鬆多了,也不用接任何的吸頭 即可吸的乾乾淨淨。
 
充電3小時  可用30分鐘
 
充電不用顧  自己充飽會斷電
 
而且吸頭可以不用清洗  按一鍵即可斷毛髮吸入集塵袋內。
 
重點是    它比Dyson安靜多!!!!
 
我一開始使用Dyson時  真的嚇一跳!!
 
聲音真的超大聲的!!  根本聽不到其他聲音~
 
伊萊克斯聲音雖然也不小,但它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被包住的感覺(類似吹風機的聲音  再大聲一點)所以聽起來不會那麼大聲,也不會嚇到自己。
 
 
讓我把這兩款整理一下:
 
Dyson:
(因為是舊款的(非直立式),所以功能僅供參考)
優點:
  1. 插電即可使用.
  2. 地板吸頭可360度旋轉.
  3. 可吸看不見的塵瞞.
缺點:
  1. 聲音大.
  2. 線有一定的長度,要變換插電的地方才能吸到需要清潔的地方.
  3. 收起和組裝都很麻煩   不收又很佔空間.
  4. 上面的髒污吸不到.
  5. 價格比較貴.
  6. 要一直變換吸頭(無法直接吸地墊).
伊萊克斯
優點:
  1. 充電式   想拿多遠吸就拿多遠吸.
  2. 拿起手持即可吸床鋪、比較高的地方等.
  3. 充飽電會自動斷電.
  4. 滑行方式移動,不用提來提去.
  5. 一鍵毛髮截斷功能  讓吸頭不用動手清理就能乾淨.
  6. 地墊也能輕鬆吸.
缺點:
  1. 吸頭只能轉45度.
  2. 機身胖  所以較矮的沙發底下無法清理(黑嫂家沙發底下的縫就沒辦法伸進去清)
  3. 充電3小時只能用30分鐘.
  4. 無Hepa濾網,所以不建議吸塵瞞.

目前使用上  只有遇到這些不方便.


價錢方面  Dyson附所有吸頭,其實伊萊克斯只是少了吸頭,不然所有吸頭都買的話 價錢也是跟Dyson不相上下.

※吸塵瞞這點解釋:因為黑嫂我是網路上買的,圖片上因為有寫微HEPA濾網,但沒有清楚表示可以吸除塵瞞,於是我就寄信到客服問問;
客服來信回答是:
充電式吸塵器可以除蹣 但是沒有hepa濾網可過濾 所以不建議用

吸塵蹣效果要好的 一定是有線的吸塵器 靠電池的不建議

 
以上給大家參考囉^^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黑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